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

182縣道 7-11鼎富 門市到龍湖宮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起點:台南縣關廟鄉南花村中正路881號 7-11鼎富門市
終點:龍湖宮 ---牛埔村泥岩教學園區
路程大約9公里
全程爬坡高度約50m而已,不過會有幾次上坡與下坡。路程等級屬於一般。在台南自行車路線中屬於大眾路線,連小朋友都騎得上去。終點龍湖宮是182縣道的中心點。


7/5 一早與奇菱的冠尊在仁德交流道會合後,便直接前往關廟7-11鼎富門市。到關廟的這一段就算是熱身。鼎富門市是182縣道前往內門旗山的起點。許多自行車騎士都會在這會合。我們也選擇這個點做為集合點。不過,今天的集合狀況不是很好,Stone與Jason臨時不來了。所以剩下我,冠尊還有毓堂。想不到道地台南人的毓堂居然在前來的路上迷路,拖延了一些時間。大概六點四十分,我們三人從鼎富門市出發了。(想不到自拍的狀況還不錯...)

一開始就在文衡殿計畫了一個休息點,不過騎了才知道,距離太短了,只花了一點時間就騎到了。(距離大約4.5公里,本來考慮大家腳力問題,後來發現是多餘的,應該一口氣騎到龍湖宮才對。)



冠尊 今天才發現這條路線幾乎被公路車給攻陷。公路車在這條路線上如魚得水,沿路都可以看到公路車以不低的速度前進,我們只能望塵莫及,別說追啦,一個下坡加一個上坡,就看不到他們的影子了。


毓堂終於到了,在毓堂到之前已經有八部公路車經過。




休息片刻,真正舒服又硬斗的路線才要開始,雖然也是短短的五公里,不過,幾個長下坡與長上坡,是練腳力不錯的地方啦。經過308高地入口時,有一股衝動想騎進去!

不是刻意把相機放斜,而是路線就是這樣,在那個爬坡盡頭後面又有一個大的爬坡。本來也想把它照下來,不過,一隻手騎單車在這種路線有點難。




爬上最後一個坡後終於可以將手挪出來拍照了。

龍湖宮抵達...

毓堂的Casper也到了。


泥岩教學園區就由我跟冠尊繼續了,毓堂說他已經快極限了。泥岩教學園區其實不大,不過高低起伏以及惡地形,吸引許多人來這裡健行,早上來的好處就是涼爽與乾淨。沿著地形走的步道綿延數公里,會經過樹林,也可以曬到太陽。可惜步道無法將自行車騎進去,不然應該是一條不錯的Off road路線。





這段路線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可以達成,不會耗費太大的體力,而且路大條又沒什麼車,難怪是台南自行車路線中極受歡迎的一條。



回程在關廟中正路上有一家賣粿仔的早餐店要推薦一下,待毓堂把照片給我後再po上。

沒有留言: